乐山市94名大学生志愿者赴美姑县顶岗支教

2022-03-03 09:15:4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一对一”精准帮扶提升工程的具体要求,乐山师范学院作为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教育系统的对口帮扶学校,于3月1日派遣第四批支教团队赴美姑县开展为期半年的顶岗支教活动。

该校选派了外国语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理学院等学院的94名政治素质高、学业优良、教学技能扎实的支教大学生志愿者,在进行教学方法、班主任工作、彝族文化和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岗前培训后,分别前往美姑县城、洪溪镇、洒库乡等地学校开展一学期的顶岗支教活动。

当天晚上7点30分,贴着红色醒目标语“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帮扶,托举希望”的两辆大巴车顺利抵达美姑县城。“我要好好把握顶岗支教的机会,在为人民服务中磨炼成长、在艰苦奋斗中锤炼品格、在支教实践中增长本领。”支教大学生志愿者张梦婷告诉记者。

“顶岗支教既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希望大家能好好珍惜这次历练机会,不断开拓生活视野、丰富人生阅历、锻炼立身本领、铸牢团结意识、培铸奉献精神,在做好自身安全防范的前提下,力争在教育事业中发光发热。”乐山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顶岗支教在一定程度上能缓解农村初等教育教师短缺的矛盾,为农村初等教育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同时,也能让这些学生的新思想、新行为启发支教学校的教师,实现乐山师范学院和美姑县基础教育的“双赢”。(吴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