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职院举行“服务乡村振兴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研讨会

2020-07-27 11:06: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吴鹰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吴鹰 记者 余建军) 2020年7月26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服务乡村振兴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研讨会开班仪式。此次研讨会至28日结束。

开班仪式上,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忠致辞表示,学院已加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乡村振兴学院联盟,并成为副理事长单位,通过与联盟各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实现“思路互通、经验互学、办学互动、优势互补”,促进学院乡村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工作。为新时代“新农科”建设、乡村人才培养“川渝方案”提供学院智慧,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乡村人才服务共同体贡献学院力量。

成都创业学院双创教育教研室主任陈晓通首先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专创融合课程如何开展》专题成果。

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研讨会特邀了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科研督导处处长,四川省教育综合改革专家库专家,四川省创业服务指导中心特约研究员严光玉、成都创业学院项目孵化教研室主任郑应松、乐山市首批高层次人才,第三批乐山市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乐山市专家评议(审)委员会委员封家福博士(教授)、乐山市首批高层次人才,乐山市专家评议(审)委员会委员徐娇博士(副教授)等“大咖”为大家传经送宝,与大家共同分享《产教融合共赢生态——双创时代背景下校企合作路径探讨》、《投资人视觉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解析》、《TRC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探讨》、《双创课程金课打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及教法探讨》、《疫情背景下 商业模式的重构》等专题成果。

据悉,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关于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意见》(教办[2010]3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年)》(教技〔2018〕15号)以及《乐山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等系列文件精神,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更紧密结合,着力加强课程体系和实践平台建设,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队伍,使高校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科技创新和成果供给的重要力量、高层次人才培养集聚的高地。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此次“服务乡村振兴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研讨会,积极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经济产业和高等教育协同发展搭建资源共享和优质服务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