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职院发出“风雨同舟 共克时艰”公开信

2020-02-21 10:4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切实保障师生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按照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校园平安保卫战,日前,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全体师生做到以下几点。

一、坚定信心,依法依规做好自我防护。

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多次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请广大师生密切关注官方信息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依规依法,服从居住地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指挥。主动如实报告有关情况,主动接受调查、监测、医学观察、隔离治疗。主动学习了解科学防控知识,及时接收学院的工作安排和相关工作信息,及时收看校园网通知公告,加强与所在系部和班级辅导员的联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二、认真筹备,做好开学和线上网课开课准备。

1、关于开学返校时间: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省内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返校时间根据疫情情况再另行通知的规定,我院学生开学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2、停课不停学,在有效阻击疫情蔓延的同时兼顾教学,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3月2日起全院开启线上网络教学模式,丰富拓展线上网络教学内容,由教务处牵头统筹实施,各部门配合,各系部具体落实,请老师们认真做好线上网络教学准备,请同学们准时听课,认真学习,按时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3、3月2日起,全院教职员工进入工作状态,各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可实行弹性坐班。

三、主动配合,疫情期间学院实行全封闭管理。

1.按照乐山市第5号公告要求,在疫情结束前,学院对校园实行全封闭管理,除校园正大门外,其余校门全部关闭。校外人员和车辆未经审批,一律不准进入校园。

2.疫情期间,因工作需要确需进入校园的教职工和相关人员,请严格按照乐职院通〔2020〕9号文件执行,提前做好申报,经审核批准进出的人员,一律从校园正大门凭有效证件(身份证、一卡通、临时通行证)进出,严格服从执勤门岗的管理,佩戴口罩,主动出示证件,配合体温检测和个人相关信息登记核验,对未提前申报审批、体温检测异常者,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四、平安返乐,做好居家观察隔离。

尚在外地的老师,请根据所居地疫情情况和属地疫情管理要求,在做好路途安全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尽快返乐,返乐后主动居家隔离观察14天,如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请尽快就医,并及时向学院报告。

全体同学,请安心在家居家学习,为了你及他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请一定不要提前返校,何时返校,请耐心等候学院的正式通知。在家静候,就是你为阻击疫情做的积极努力和最重要的支持。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老师们、同学们,疫情无情,教育有爱!我们虽不是白衣天使,不能战斗在抗疫战争的前线阵地,但我们可以以我们最好的方式给予他们支持,那就是听从指挥,服从管理。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让我们携起手来,全力打好这场阻击战。待到疫情过后,大地春暖,我们再相聚箐箐校园,共赏青衣江畔,海棠娇颜。(吴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