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家长眼中的乐山市机关幼儿园老师

www.scol.com.cn  (2018-06-13 11:03: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何其有幸,女儿三年的幼儿园时光在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度过;何其有幸,她遇到了温暖有爱、教育有方的老师!三年的时光,在长久的相处和无数次的交流中,让我深深地感受到:幼教,是一个有温度的职业!

为人父母之后,我们都经历过小天使一样可爱的孩子分分钟化身小恶魔,让人原地炸裂无数次的那种抓狂。稍微想象一下,就不难明白幼儿园老师们几个人带几十个萌宝的艰辛。若不是因为格外有爱心与耐心,谁能抵挡俗世的浮华,守着一颗孩子般的童心负重前行?还记得女儿刚入园不久,我去接她放学,她一改往日闷闷不乐的委屈小模样,笑眯眯的冲到我怀抱里来,兴奋地用奶声奶气的声音对我说:“妈妈,我今天在幼儿园有好开心的事情要跟你分享!”原来,那天下了一上午的大雨,下午雨停之后,看着幼儿园操场地面的积水,老师灵机一动,找了好些班才凑足了雨鞋,让班里的每个孩子换上后手拉手跑到操场里踩水。欢乐和谐的氛围之下,每个孩子都玩的不亦乐乎。孩子之间、师生之间情感上的陌生和距离感在这种开心互动中被迅速化解。也是从这天起,我明显感觉到孩子从排斥上幼儿园,到对上幼儿园充满了小期待。比起幼儿园里形形色色的玩具来,孩子们更珍视的,是老师的真心与爱。

学前教育是人生的底色教育,幼儿园老师们更加注重这个时期对孩子独立能力和性情品格的培养. 想想女儿入园之前,甚至吃饭只会用勺子不会用筷子!可是,入园短短一周时间,学会了用筷子,学会了午睡时自己穿衣服脱衣服,甚至学会了背后有拉链或者纽扣时,和小朋友相互帮助着拉拉链、扣纽扣、垫背巾!让我惊喜的瞠目结舌。老师上一节课,小家伙就能记住过母亲节,回家要让我休息,她自己动手打扫卫生收拾东西;有小朋友生病了,老师会把班里其他孩子的祝福和问候贴心的录成小视频发送给生病的小朋友,让孩子们学会相互关爱;不知从哪天开始,女儿最喜欢扯卫生纸玩儿的习惯没有了,还一副小大人模样的振振有词:“妈妈,要节约用纸,这些纸都是用小树苗做的”“妈妈,要节约用水,你总不希望我们这个地球有一天再也没有水了,人被活活渴死吧”……

教育,或许就是老师于润物无声处,传递给孩子们自己对待生活的态度、对待生命的态度、对待这个美好世界的态度。这世界上大部分的东西都会越分享越少,唯有爱会通过分享源源不断地传递开来.机关幼儿园的老师们,用自己对孩子的爱,对事业的爱、对生活的爱,通过教育,去影响一批又一批的孩子,为孩子们一生的成长涂上了最温暖的底色。(余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