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实小班级开展迎“六一”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04 10:02: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5月30日,乐山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三班全体师生及家长前往市中区关庙乡古儿坝,走进生活,走进大自然,感受质朴清新的乡野风情,聆听公安特警的安全教诲,欣赏特警队员的防暴演练,表演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欢度小学阶段第一个“六一”儿童节。

5月的古儿坝,绿意盎然,景色撩人。弯弯的小河,绿色的田野,恬静的村庄,置身其中,不仅能看到山川的风貌,还能聆听到大地在成长。下午14时,参加活动人员如约而至。同学们身着绿色校服,佩戴鲜艳红领巾,雄赳赳气昂昂;家长们在忙着布置场地、调试音响、给孩子化妆的同时,也享受着一份回归大自然的休闲与恬静。

活动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中拉开序幕,嘹亮的歌声宣示着同学们热爱祖国、努力学习的信心决心。来自乐山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的夏警官为大家带来了有关安全防范的知识讲座,从日常活动中的防磕碰、防滑倒、防火灾,到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再到增强安全意识、预防各类侵害的安全防范方法,夏警官都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不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随后,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便衣大队的七位警官闪亮登场,列队,摔擒,盾棍术表演,真人抓捕演练,酷炫的表演不时引发现场掌声、尖叫声、呐喊声,同学们在惊叹警察叔叔高超本领的同时,也提升了安全感、幸福感。

轮到同学们才艺展示了,大家早已摩拳擦掌、迫不及待,用不同形式诠释着自己对童年的理解。歌曲《虫儿飞》把大家带入了宁静的夏夜、浩瀚的星空,让人浮想联翩;舞蹈《大王叫来来巡山》活泼俏皮,放松了同学们紧张的学习节奏,也减慢了家长们忙碌的生活节奏;时装秀表演展示了10后的靓丽风采,那股认真劲儿丝毫不亚于T台上的国际超模;情景剧《小壁虎借尾巴》活学活用、惟妙惟肖,嬉笑怒骂间,向大家传递着要尊重科学的严肃态度;诗朗诵《我们长大了》,童稚的声音宣告着“长大是从蹒跚学步到展翅高飞、长大是从牙牙学语到出口成章、长大是从一张白纸到色彩斑斓”的心灵感悟,表达了孩子们对老师、对父母长辈的无限感恩;歌曲《小苹果》动感十足,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在欢快的亲子游戏《老鹰捉小鸡》中落下帷幕。

“六一”,是童年的摇篮,是每个孩子心中最美的期待!与爱同行,感恩同在,安全随行,快乐相伴!期待,明年“六一”再相见!(宋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