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开展读懂儿童专题培训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30 10:39: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了让老师们能更好地解读儿童,进一步提升老师们的专业素养,近日,乐山市机关幼儿园邀请“读懂儿童”教科院的讲师们入园为老师们进行“读懂儿童”专题培训。郝振博老师通过“探索苹果”的互动游戏,引出幼儿主动学习的五要素以及老师在幼儿探索过程中扮演的角色任务,并对持续观察记录过程进行讲解。赵平老师介绍了COA观察评价法的特点及方法,在互动游戏中加强了老师们对观察指标的理解,同时对乐山市机关幼儿园教师的观察记录进行数据分析,进一步让老师们掌握了读懂儿童的方法。

为期一天的培训在满满的收获中画上了句号。老师们纷纷表示,我们深入学习了如何进行有效的观察记录,如何在案例中剖析孩子的行为,如何在评价的基础上对幼儿的主动学习进行支持,进一步提高了解儿童、读懂儿童、支持儿童的能力!(余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