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市中区信息技术教研活动成功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5-29 10:44: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2018年上期乐山市市中区信息技术教研活动在县街小学云教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市中区30多所学校的40余名高中、初中、小学学段的信息技术骨干教师参加。

活动开始后,首先由县街小学的信息技术骨干教师杨梅结合自己的学科教学作了《浅谈小学信息技术教学现状与教学方法探索》的教学交流;接下来,市中区教仪站的黄敏老师作了《信息技术教学中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初探》的教学交流;然后,海棠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杨茂艽老师作了《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漫谈》的学术讲座,结合近年来教育信息化发展中的新概念、新理念与热点问题与在座的同行们进行了分享,并将一些教育信息信息化的最新发展动态和发展趋势带给了骨干教师老师们。最后,市中区教师进修校信息技术教研员王琨老师做了总结和强调。

老师们通过讲座,对教育信息化1.0到教育信息化2.0的发展过程有了了解,也对近年来教育信息化领域中智慧校园、智慧课堂、翻转课堂在教学中的应用有所认识。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无论从教育信息化的理论层面和教学应用的实践层面,都受益匪浅,今后将共同努力,迎接教育信息化2.0的到来,为市中区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杨茂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