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外国语学校:知行合一 科教兴国

www.scol.com.cn  (2018-05-28 15:24: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并指出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乐山外国语学校历来重视对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先后曾有数名学子荣获国际国内各类科技创造类的奖项,为学生科技创新高阶段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响应国务院科技活动周的活动安排,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乐山外国语学校于2018年5月23日下午组织高2019届理科学生参观了中国核聚变博物馆。中国核聚变博物馆,是我国第一个核聚变博物馆,是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核工程与核技术认知基地,也是四川省科普基地。

周密的计划,强烈的安全防患意识,是活动顺利完成的保障。参观前,学校提前做好了各类突发事件处理的详细预案,并对外出师生提出了相关要求,保证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

参观主要分三部分:了解核西物院发展历史,追溯前辈们艰苦卓绝的科研创造之路,传承其科研精神;参观人造太阳实验实物装置,观看核聚变反应分子式的模型,了解核聚变反应原理,观看科普影片等,拓宽了学生的科学视野,丰富了其科学知识;观看成都理工大学航模社的学长展示的航模飞行表演,起到激发学生研究发明的兴趣的意义。

此次参观活动,是乐山外国语学校研学实践活动的延续,是对该校知行合一、格物致知教育理念的贯彻,是对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学生科学素质的有效实践,是对习近平主席“科教兴国”战略的坚定落实。(张渔 徐梅 陈桂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