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外小家作受到家长点赞

www.scol.com.cn  (2018-05-25 11:01: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外国语小学四年级的家长们接收到这样一条短信:家长们,又是周末来临,这个周末请家长们摆脱烦恼,解下围裙,带着孩子,迎着初夏的朝阳,带着田间的露水,吹着凉爽的清风到田间地头去走走看看,了解一下这个季节有什么蔬菜,什么水果,有什么庄稼;再做做农活,感受一下农村生活的美好。请孩子们用耳朵去聆听小虫的低语,溪水的流淌;用眼睛去仔细观看,看每一个带露珠的花蕾,每一片初生的嫩叶;用手去触摸光滑的叶片,丝绒般质地的花朵……用你的所有触觉,用你的全部心灵去感受草木拔节的生长,感受美丽的大自然。

家长们接到短信后,都喜笑颜开,有的马上呼朋唤友,结伴而行;有的马上寻找乐山好吃、好玩、好看的地方;有的说:“哇——这样的作业我喜欢,不用苦逼的守着娃儿在家里做作业啦!”有的说:“这一周,娃儿些又要耍疯啦!”有的说:“就应该用汗水洗刷他们浮躁的心情,让他们在绿叶清风中感受静谧、恬淡、闲适的生活”……

从家长们反馈的信息中得知,他们非常喜欢这样的家庭作业,因为他们清楚地知道,孩子就应该到大自然中去与泥土亲密接触,与花鸟虫鱼交朋友,去呼吸新鲜的空气,去野外无拘无束的奔跑……

“纸上得来终觉浅”,孩子们在实践中获得的知识与快乐,是书本上无法给予的!(徐九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