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海南优秀班主任参观考察乐山外国语学校

www.scol.com.cn  (2018-05-24 12:37: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梅小东 刘颖) 5月22日下午,海南省五指山市、临高县优秀班主任代表50余人赴乐山外国语学校参观学校并交流班主任管理经验。

本次活动由乐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组织。下午三点,代表团抵达乐山外校。该校校长杨伟带领代表团参观。独特的校园布局设计、深厚的校园文化底蕴、毕业学生的卓越发展让代表们频频赞叹。

交流会议开始后,杨伟代表学校致辞。他简要介绍了乐山外校的办学理念、发展历程和办学业绩:乐山外国语学校自2002年建校以来,始终不渝地坚持以“关注不同个性的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作为育人基本理念。作为学生管理工作的基石,学校要求每一位班主任充分了解、呵护学生,确保每一位学生的学习动力和学习潜能得到有效开发。但学校不囿于文化课程施教,通过全校合理规划安排,班主任具体落实,成功贯彻实施了“人人喜爱文学、人人都会禅太极、人人学会游泳、人人热爱足球运动、人人都会打乒乓”的德育目标。乒乓球在全省比赛多次摘金夺银;机器人团队在美国举行的世界大赛中获得金奖;学校每年举行足球、篮球比赛历时月余;一年一度的艺术节向师生呈现美的魅力,灌注美的韵律;每天四十分钟阳光大课间活动,阳光晨跑、韵律操、禅太极相互结合,相得益彰。

乐山外校年轻的优秀班主任何莎老师与代表团经验交流。她向代表们具体介绍该校德育工作特色:一、每周布置德育作业,让学生通过向父母和亲人做一件事情,加强父母和子女的感情纽带。二、每周要求学生写德育周记,系统梳理点滴成长经验;三、班级常规开展多项德育主题教育,如安全教育,节日主题教育,感恩教育等,提升学生安全意识,有效输入正能量。

交流结束后,客人们对乐山外国语学校的办学业绩和老师们的聪明智慧给予了充分赞扬,感叹乐山外国语学校的学子“能走进世界名牌大学的校门,离不开老师们辛勤的工作,特别是班主任的功劳”。

海南和乐山东西遥迢,但培养英才,实现中国梦,我们的责任感极其相同,这就是做老师的一生对事业的共同追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