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培线下面训在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圆满落幕

www.scol.com.cn  (2018-05-23 10:37: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国培幼儿教师工作坊第二次线下面训在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圆满落幕。在这为期4天的培训里,既有专家的专题讲座,又有来自一线教师的亲身经验,形式灵活多样,集理念技能、案例研讨、体验参与三维一体,“讲授、活动、总结”交互进行,既有集中研讨、经验分享,又有展示成果、推广经验,培训内容丰富,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强。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多多,收获多多!

信息技术支持

在本次培训活动中,签到、问卷调查、研课后投票等一如既往的是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完成,让老师们真切体验到了信息技术背景下学习共同体的便捷互动方式。

行业专家引领

成都大学学前教育学院讲师王雨露就“区域游戏的观察与指导”为大家作专业引领。王老师从自制各年龄段拼图切入,让学员老师们亲身体验、换位思考,再从各年龄段儿童的身心发展特点及学习特点对儿童的行为进行解读,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大家展开了一系列的解读儿童、读懂儿童的专业分享,参训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是非常接地气的专家讲座,解决的都是她们工作中实际遇到的问题,收获不是一般的丰富!

乐山市教科所幼教教研员宋晓萍老师以《如何常态化开展区域游戏》为题为大家分析了区域活动目前存在的几大问题及解决方法。互动式、诊断式的讲座让老师们收获满满!

一线经验分享

作为承办方,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培训团队的老师们也纷纷为学员老师送上了来自一线的实践经验:王静分享《幼儿园早期阅读活动组织与实施》,何馨竹分享《幼儿园创意美术》,曹思瑶分享《数学活动的设计与组织》,戈文丽分享《教育科研之问卷调查》,毛霞分享《园本教研的有效开展》,杨怡佳、李健心、叶菲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故事。同时,叶菲老师和张浩然老师还分别为学员们提供了语言活动和体育活动现场教学。

实践研讨磨炼

此次培训提供了大量现场实践研讨平台,不管是分组磨课,还是课后研讨,或者活动中的分组讨论,学员老师们都能以积极的态度参与其中,在紧锣密鼓且轻松愉悦氛围中,大家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思相融、共同成长!

互动游戏穿插

培训不仅有聆听,有思考,当然离不开有趣的互动。乐山市机关幼儿园的老师们还带领参培学员练习了帅到爆的搏击操,跳起了可爱广场舞,玩起来了有趣的抖音,做起了好玩的手指游戏,现场激情满满。

联谊相惜告别

最后的高潮定格在17日的联谊会上,市机幼教师与参培教师一起多才多艺的展示:主持、独唱、独舞、吉他弹唱、小合唱、表演唱……带着满满的专业成长收获,带着依依不舍的深深同学情谊,培训活动在联谊会中浓情结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