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沙湾区2018科技活动周活动在沙湾小学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5-23 10:31: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5月21日,乐山市沙湾区2018科技活动周活动在沙湾小学举行启动仪式,沙湾区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马跃,区政府副区长向蕾,区科协主席谢方,宣传部副部长梁燕,教科局副局长朱文全等领导,沙湾区各学校科技辅导员老师,沙湾小学部分师生出席了此次仪式。

仪式由谢方主持,他介绍了沙湾区2018科技活动周将主要开展的三项活动:集中示范活动(包括启动、培训),常态化的科技科普活动,部门科普活动。

马跃在讲话中总结了沙湾区去年的科技科普工作,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科技科普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马跃、向蕾等领导还参观了科技培训机构带来的科技创新作品、机器人竞赛项目的展示,详细了解了其功能、操作方法、在青少年中的开展情况等,还详细询问了沙湾小学开展科技科普活动的情况。

随后,出现了非常感人的一幕!在观看沙湾小学社团活动展板和郭沫若塑像、文化墙等校园文化设施时,向蕾主动担任起了解说员的角色,向马跃等领导如数家珍地讲解该校开展社团活动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郭沫若塑像、文化墙的来龙去脉和文化内涵等,充分展现了她对该校的深入了解。

同时,被邀请来的科技培训机构的辅导老师还向科技辅导员老师和沙湾小学的师生们介绍了科技创新和机器人的相关知识,作了案例分析、案例总结,介绍了什么是机器人。

最后,科技辅导员老师和沙湾小学的师生们也参观了科技培训机构带来的科技创新作品、机器人竞赛项目的展示。(段立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