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职院在首届“创青春”大学生科技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www.scol.com.cn  (2018-05-21 10:11: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吴鹰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吴鹰 记者 余建军)日前,乐山市首届 “创青春”大学生科技创业大赛圆满落幕。通过决赛阶段紧张激烈的角逐,共评出2项金奖、4项银奖、6项铜奖。

《马边茶糖茶雕》项目获得金奖

《风光互补除尘抑霾喷灌系统》、《3D打印旅游文化纪念品》项目获得银奖

其中,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由周谧、卿熠两位老师指导的“马边茶糖茶雕”项目获得金奖,由王晓忠老师指导的“风光互补除尘抑霾喷灌系统”和张阳军老师指导的“3D打印旅游文化纪念品”获得银奖。学院的三个项目团队还与乐山高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入驻双创孵化园的合作协议。

4项目获优秀组织奖

1金2银获奖项目与乐山高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成军签订入驻双创孵化园的合作协议

据悉,本次比赛是由高新区管委会指导,由乐山高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乐山高新区科学技术协会和乐山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主办,乐山高新盛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乐山师范学院共同承办。乐职院作为协办单位之一,科研处副处长陈晓寰受邀担任决赛评委。

乐职院高度重视,在院科研处、招就处精心组织下,全院同学踊跃报名,一共有20支队伍参赛。经过前期评选,有12支队伍从全市60支队伍中突出重围,顺利进军决赛。通过科研处对参赛项目在科技方面的把关与指导,最终获1项金奖、2项银奖、4项优秀组织奖。

陈晓寰表示,创新创业作为当代中国奏响时代的最强音,是国家发展的动力之源、是富民之道、强国之策。大学生是祖国发展的主力军,推动大学生积极创业,深化创新是对国家方针的最好响应。本次 “创青春”创业大赛,充分展示了乐职院师生在科技创新和创业方面的巨大潜力,同学们的出色表现也受到了主办方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通过活动的参与,将更加激发乐职院大学生的科技创业热情,推动全院“双创”工作更上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