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沙小开展“税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18 11:00: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乐山沙湾小学是沙湾区税法教育基地,近日,沙湾区国家税务局副局长谢刚等五名工作人员来到学校,开展“税法进校园”系列活动。沙湾小学六年级师生和部分行政参与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现在我们的国家实施了九年义务教育,不仅免除了大家的学费、课本费、住宿费,还补助国家助学金,你们知道这些费是用从哪里来的吗?”国税局工作人员王嘉姝把同学们的答案从学校引导到国家,再到税收。

接着,王嘉姝讲道:税收是从各行各业收上来的,然后投入到学杂费等地方,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同学们不仅享受到了税收的好处,也是小小的纳税人。比如,你买了一个玩具,你实际上就缴纳了一些税。

王嘉姝还向同学们宣讲了什么是税收,纳税是不能讨价还价的,具有强制性,每个人都得缴。国家收起来的钱,都投入进了教育、军队、医疗等。税收具有三性:固定性、强制性、无偿性。我国古代就开始收税了,以前用算盘来计税,现在,纳税可以通过网络、手机来实现了。

税法宣讲循循善诱、深入浅出、知识与实例相结合,语言也贴近学生,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听了宣讲的一名学生表示:原来以为学费是学校出的,现在才知道是国家通过税收来出的。另一名学生表示:没想到古代都有税收,今天终于知道了。

沙湾区国家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还带来了“什么是税收”“税收与社会”“税收发展进程”“税收小故事”“税收漫画”等六个展板,将展出到5月24日。

据了解,沙湾区国家税务局还将与沙湾小学合作,从即日起至5月24日,开展“我身边的税收故事”主题征文、“童心画税收”主题青少年手抄报征集活动,并将评选出优胜者予以表彰。(段立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