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外小英语课例送教下乡获赞

www.scol.com.cn  (2018-05-18 10:53: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外国语小学余静、王轲两位英语教师受邀赴沙湾参加了“国培计划(2017)”沙湾区小学英语送教下乡活动。本次的培训主题是“聚焦小学英语学科核心素养,探寻教育教学策略”。活动在沙湾区嘉农镇中心小学举行,来自全区四十多位英语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余静老师执教的是一堂四年级的课例《Let’s have fun this Saturday》。课堂上,余静老师始终坚持“以生为本”,对学生循循善诱,鼓励学生大胆表达。余静老师围绕文本核心语句“Let’s... ...”设计了一系列丰富有趣的活动,让学生在活动参与过程中学习英语、运用英语。

王轲老师展示的课例是一堂五年级的阅读课《I laughed a lot》。一上课,学生们就被王轲老师的风趣幽默所吸引,课堂气氛迅速活跃。在导入环节,王轲老师运用电影《唐人街探案2》的片段巧妙成功地吸引学生、激发学习兴趣的同时,还巧妙自然地引出了文本核心语句。

在接下来的文本教学过程中,王轲老师有效引导学生随着一系列的听、读、写的活动中逐步理解课文情境及重点句型在语境中的运用。通过同桌互助朗读课文、寻找答案,体验语言内化的过程。让学生在合作中体会学习的乐趣,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课后,余静、王轲两位老师就两节课例的设计思路、教学活动的设计意图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两位老师的课堂设计都不仅仅是拘泥于教材内容,而是真正关注了学生的核心素养发展,让学生的综合语用能力能过听、说、读、写的综合操练活动得到了全面提升。(罗晓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