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旅游学校班主任签约“青蓝工程”

www.scol.com.cn  (2018-05-16 10:19: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不断提高学校班主任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班主任队伍,近日,乐山市旅游学校2018年班主任“青蓝工程”签约仪式在阶梯教室如期举行。

参加本次仪式的有学生处相关领导、全体班主任老师和师徒结对的新教师。仪式由学生处副主任陈卫东主持,学生处主任王兰英做了重要讲话。

她指出,班主任是学校管理的生力军,是学生的人生导师,是学生教育与管理不可或缺的力量,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这支队伍的建设,竭力打造一支“敢于管理、善于管理”的班主任队伍。“青蓝工程”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继往开来的使命。有经验、有成果的成熟班主任老师要站在学校发展的大局,不吝赐教;年轻教师要敢于挑重担,虚心请教,充分发扬“传、帮、带”的良好传统,培养更多的优秀班主任老师,从而形成学生管理工作的良好局面。

安全办主任徐国文宣布了第一届班主任青蓝工程师徒结对的名单,王兰英主任为18位“师傅”颁发了聘书。“师傅”代表徐利明发言并郑重表态,表示将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期望,一定切实履行职责,扎扎实实做好工作。“徒弟”代表董雪梅表示,我们是年轻的,也是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希望在“师傅”的引领下,迅速成长,为学校的学生管理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仪式现场还签订了师徒结队协议书,敬献了“拜师茶”,标志着2018班主任“青蓝工程”正式拉开帷幕。仪式简单而庄重,朴素而热烈。

通过此次活动,班主任青蓝工程为新老班主任搭建了共同交流的平台,提供了相互学习的契机,为提高学校教师、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乐旅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