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实小“四件实事”精准帮扶美姑学校

www.scol.com.cn  (2018-05-16 10:18: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余建军) 近日,在乐山教育对口帮扶美姑中小学签约仪式上,乐山市实验小学张必友校长代表帮扶学校在会上发言,并为美姑县校长作了培训讲座。

会上,张必友谈到,乐山市实验小学在25年的发展历程中,引领、示范、辐射、帮扶一直紧紧镶嵌在学校的所有工作中,从未改变。创新性教学研究、名师工作室建设、幸福教育的探索、现代品牌学校建设等课题深入研究,让实小一直走在教育革命的潮头浪尖。

并交流了实小人对“帮扶”的基本认识:包括社会责任担当—促进教育公平;学校发展的需要——突破有限的时空 ;共赴未来,结伴同行。

还指出,我们的帮扶原则是:智力帮扶为主,物质帮扶为辅,需求导向量力而行。具体帮扶内容是:干部互派,教师互动,学生互访,资源互享,家庭互联。每年列出帮扶任务清单,2018年我们主要做好四件事,即:送培送教两次;创建管理和骨干教师成长工作坊,常态开展线上和线下结合的研修工作,共同促进两校青年教师成长;开展一次少先队员手拉手交流活动;发动全校师生、家长开展捐赠两项活动。

随后,美姑县苏洛乡中心校领导来到乐山市实验小学,就乐山实小与该校对口帮扶工作进行深度对接。学校张必友校长和副校长赵清华、张志明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谈。

据悉,为做好对苏洛乡中心校的精准帮扶工作,乐山实小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并与苏洛乡中心校电话沟通,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

在工作商讨中,张必友表示,对美姑县苏洛乡中心校的帮扶,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努力把帮扶校和受援校建成师德的高地,先进教育理念的实践园地,把学校建成教师专业成长的训练场,努力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梦。通过此次深度对接,将有力地推动对口帮扶工作的顺利进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