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师附小提升涉校防控能力

www.scol.com.cn  (2018-05-15 10:50: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针对当前社会治安形势及涉校暴力事件时有发生,结合学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建平安校园”的主题活动,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防止师生受到不法暴力侵害,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坚决杜绝涉校暴力恐怖事件和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近日,由乐山市市中区泊水街派出所牵头,交警张公桥中队、斑竹湾社区、白塔街社区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来到我校,就切实保护全体师生的合法权益,确保校园和谐平安,强化校园及校园周边安全工作,提升涉校暴力事件保卫防控机制开展了系列专项工作。

一是加强安全隐患大检查。开展了校园安全隐患大检查,重点对学校人防、物防、技防三防以及设施设备和安保器件进行了检查,对安保人员进行了指导,检查了保卫工作安全管理制度,并提出了相关的管理和改进意见。

二是开展重点人员大排查。对校园及校园周边和社区重点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广泛的调查摸排,特别是对社会不满、有可能铤而走险报复社会的人员及肇事肇祸和有潜在暴力倾向的重性精神病人,再次进行全面梳理、滚动排查,确保防患于未然。

三是落实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学校加强与派出所沟通和联系,及时通报相关信息,强化警务工作,密切配合派出所、社区在校门口及校园周边上学、放学时段的区域巡逻防控,做好各类登记台账和记录。

四是加强校园及周边群防力量建设。学校成立了“护校队”,在学生上学、放学时段佩戴醒目标志,配合学校保安人员,维护校园门口秩序,同时积极配合社区治安员、巡警等对校园及校园周边安全防范机制联动。

五是建立健全校园防暴恐应急处置机制。建立完善校园防暴恐应急处置预案,同时加强对校园师生进行防暴恐知识的宣传教育,把防暴恐相关知识转发到班级QQ群、微信群,让学生家长也参与学习,有效提升校园师生对暴力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多部门的共同密切配合,强化了学校及周边安全工作,提升了涉校暴力事件保卫防控机制,校园周边环境和治安状况得到改善,营造了浓厚的平安校园氛围和良好学习环境,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得到稳步推进。(赵恒波 万芮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