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职院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大型文艺晚会“全新”登场

www.scol.com.cn  (2018-05-14 10:49: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吴鹰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吴鹰 记者 余建军) 5月11日晚7点,余音缭绕的歌声、此起彼伏的掌声、激情飞扬的欢呼声,交织在一起,不断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园的新礼堂传来,沸腾了整个新校园。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在新校园刚启用的新礼堂隆重集会,举行了“纪念5.12国际护士节、首届中国医师节”大型文艺晚会,共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首届中国医师节,以展示学院新礼堂的新效果和集绿色环保、安全节能、科技智慧为一体的新校园。

学院党委书记蹇路在晚会上致辞,向护理系、医学系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向四川省教育厅、乐山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工作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不辱“白衣天使”的圣洁称号,不负人民群众的信赖和重托,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学好专业和技能,踏上“恪守医德,救死扶伤”的天使之路,除人类之病痛,谋病患之福利,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唐克红在致辞中表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素质教育,不断加强大学生体育、卫生和艺术教育,勇于探索,持续创新,注重传统文化与地方文化相结合,丰富体育和艺术教育形式,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学院自去年整体搬入新校区以来,各项硬件条件有了质的飞跃,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资源,开展更多、更好、更有特色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下一步能够在全省范围内进行辐射,积极争取承办更多的全省各类体育、艺术类活动,让全省的青年都来感受乐山的历史文化底蕴,来感受乐职院的热情与活力。

乐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昆在会上,用“新校园、新面貌、新目标”的三个新,表达了对乐职院的祝贺与希望,肯定了乐职院近年来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打造的“雅致青春”、“活力青春”、“梦想青春”、“社舞青青春”、“乐享青春”等校园特色活动,已逐步形成了“青春”系列校园文化品牌。同时,注重引入优秀传统文化和地方文化,坚持普及和提高相结合、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结合、文化传承和艺术创新相结合,提高了大学生的审美修养和人文素养。

晚会现场,吉他弹唱《同桌的你》、舞蹈《大鱼》、街舞《本草纲目》、独唱《平凡从医路》等精彩节目纷纷激情登场,热情洋溢地诠释了同学们对医学、护理专业的理解和热爱,展示了“准护士”们的青春风采。同时,现场还进行了授帽、宣誓仪式,激励同学们继承发扬“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护理精神。

32位护理专业学生代表分4轮,庄重地走上授帽舞台,接受由马智群等来自乐山护理行业的专家前辈为她们戴上圣洁的燕尾帽,并把象征南丁格尔精神的蜡烛传递到她们手中。学子们在前辈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尊重生命,遵守护理、从医职业道德,履行救死扶伤、防病治病天职……

据了解,今年是乐职院整体搬入新校区举行的首次庆祝5.12大型文艺晚会,盛况空前。晚会吸引了来自护理、医学专业的1000多名学生加入其中,整个礼堂座无虚席。

作为该院护理系的校园文化品牌,为纪念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迎接首届“中国医师节”,学院护理系、医学系陆续开展了“行业专家讲座”、“模拟应聘大赛”、“护理专业操作技能大赛”、“天使风采大赛”、“天使爱心助学”等系列活动,参加人数多达上万人次,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现代护理、医学专业内涵的理解和感悟,增强了同学们对职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全面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和人文素质。

据悉,中共中央、国务院2016年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中国”作为国策强力推进。党的十九大更是提出了“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的论断,要求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蹇路表示,作为乐山的地方高校、基层医护专业人才的培养基地,“健康中国”我们责无旁贷。我们将不断加强医护相关专业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力做好医护人才培养工作,为推动实现健康中国、健康乐山助力,为建设繁荣和谐美丽乐山做出应有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