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师附小开展查字典比赛

www.scol.com.cn  (2018-05-11 10:32: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师附小一年级4班开展了查字典比赛活动,孩子们参与热情特别高涨,感受过程,收获成功,是孩子们最真切的体验。

学会用音序查字法查字典是本期语文教学中一个十分重要的内容,为了突破重难点,语文教师胡老师循序渐进地引导孩子们学会认识26个大写字母,再教会孩子们认识字典,使用字典,最后到能非常顺利地查字典。

为了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同时也为了检验孩子们的学习情况,这不,一(4)班的查字典比赛活动已经拉开了帷幕。你瞧,刚一拿到试题,孩子们就一头“钻”进了字典,只见有的孩子在汉语拼音音节索引里迅速地找到大写字母,有的孩子刷刷地翻着后面的页数,有的孩子工整地在题单上写下答案……

让人惊讶的是时间才大约过去20分钟,就有孩子已经完成了所有生字的查阅,并工整地填完了题单,随后,孩子们陆陆续续地交卷,等待着老师的批阅......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有21位同学取得了非常满意的成绩,荣获一等奖,剩余的同学则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胡老师为他们祝贺,向他们颁发了表扬信和奖品。

此次活动,再次激发了孩子们学习语文的兴趣,也让他们的语文知识得到了进一步巩固,提升了语文素养。胡老师说道:以后还会经常开展类似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永葆学习的热情,让他们在愉悦的学习氛围中收获知识,快乐成长。(胡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