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职院聘请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成翼娟为客座教授

www.scol.com.cn  (2018-05-08 10:36: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吴鹰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吴鹰 记者 余建军) 5月5日,乐山市护理学会“健康乐山·护理在行动”大型活动启动仪式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礼堂隆重举行。第44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副理事长、四川省护理学会名誉理事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原护理部主任、护理学院原院长成翼娟教授应邀参会。

仪式上,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忠向成翼娟女士颁发了“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聘书。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聘请成翼娟为客座教授,对学院的护理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提升以及具有专业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成翼娟教授表示十分愿意担任客座教授一职,将努力弘扬和传承南丁格尔“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培养更多优秀的护生,为全社会发展和推广人道思想与人道行动作出特殊贡献。

乐山市卫计局副局长李丽平、成翼娟教授、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蹇路相继致辞。讲到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举国共奔“中国梦”,“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的十九大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强力推进“健康中国”战略,护士作为医疗卫生队伍的重要力量,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着生力军作用。希望全市医疗机构及护理人员积极响应,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护理服务,彰显全市护理人员在健康维护、健康促进中的重要作用,彰显护理维护人类健康的社会价值,促进乐山卫生事业发展,为推动实现健康中国2030助力,为建设繁荣和谐美丽乐山做出新贡献。

成翼娟教授在为乐山新成立的7个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小分队举行了庄严的授旗仪式,为“全国急救技能比赛四川预赛乐山选拔赛”获奖团队及选手颁奖等相关活动后。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助力健康中国”为题,进行了精彩演讲,讲述了我国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的优秀事迹和自己的护士职业生涯。护理前辈们的大爱情怀感染着每一位护理工作者,成老师所传递的精神和信念深深鼓舞着在场的1700余名护生,演讲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据悉,成翼娟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第四十四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护理学会名誉理事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院管理研究所特聘专家,四川省护理学会第6、7届理事长,四川省护理学会护理行政管理专委会第6、7届主任委员,中华护理学会23、24、25届常务理事/护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先后担任《中国护理质量标准与评价体系》课题负责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