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区名师“送教下乡”到悦来

www.scol.com.cn  (2018-05-04 09:5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5月3日上午,乐山市中区海棠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一行来到市中区最边远的乡镇之一悦来乡,在悦来学校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活动首先由来自柏杨小学的王亚鹃老师给三年级1班的孩子献上了一节《用计算机画图》的小学信息技术课。王老师用精心设计的课件,精彩的引入,亲和的语言,将孩子们带入了色彩缤纷的电脑图画世界。孩子们边听边学,边学边画,短短的时间就掌握了电脑画图的基本技巧,还知道了一些电脑画图的“小秘密”,一幅幅充满童趣的电脑画作纷纷呈现在屏幕上。下课了,孩子们还围在王老师的周围,问道“王老师,能不能再给我们上一课啊,我们还想上!”。

第二节课,由来自青平中学的成叙老师给七年级2班的同学们献上了一节《让PPT漂亮起来》的初中信息技术课,成老师首先用一段自己骑行新疆4000公里沿途历程的PPT作为引入,边让同学们欣赏风景边体验PPT的表现效果。然后,针对示例PPT中运用的每个小的功能技巧,逐一进行示范教学。同学们一步步的学,一步步的做,让自己的PPT加上了醒目的字幕、配上了亮丽的背景、插入了漂亮的插图、配上了动听的音乐,“原来PPT还可以做的这么漂亮啊!”。通过本节课的学习,同学们掌握了PPT制作中的一些进阶技巧,受益匪浅。

两节课后,召开了海棠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暨通江片区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教研会。悦来学校的李文强校长代表悦来学校感谢海棠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的老师们将优质的信息技术课带给了边远地区的孩子们,让孩子们同在蓝天下,享受到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同时,也感谢给通江片区的中小学信息技术老师们奉献了两节精彩的示范课,对片区学校信息技术老师教学的提升起到了引领作用,也希望今后采取多种形式,将海棠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的优质教育资源更多到带到悦来学校,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

会上,承担示范课的两位老师讲述了自己所上的课的构思和课后反思,参会的信息技术骨干教师给予了积极点评。最后,海棠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悦来学校的大力配合表示感谢,对工作室的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部署。(杨茂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