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院第七届“读书文化节”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5-02 15:10: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4月26日下午,乐山师范学院第七届“读书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杜学元、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眉山市图书馆馆长赵学军、眉山市委宣传部宣教科科长覃喜梅、眉山市图书馆副馆长汪雪梅出席。

图书馆主持工作副馆长张静发布了学校2017年度《阅读报告》,并表示图书馆将继续在全校的阅读推广、构建“书香校园”、引导校园文化方面发挥自己的作用。

接着,对学校2017年“十佳阅读之星”、“十佳书香班级”以及2017级新生读书达人进行了表彰。“十佳阅读之星”代表杨玲、“十佳书香班级”代表彭慧、新生读书达人代表赵洪梅等相继发言。音乐学院李云昆老师发布了“四季新音‘悦’”图书馆闭馆音乐入围作品;宣传部副部长蒋政、文新学院曾晶、美术学院副书记刘馨、图书馆副馆长刘子金、学生处副处长丁敏娜等老师分别解读了2018年乐山师范学院阅读文化活动方案、第四届“沫若杯”有奖征文比赛活动方案、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方案、首届“阅读新时代,寻找校园最美读书人”活动方案、首届“传优秀文化、诵中华经典”领读人推荐活动方案。

最后,杜学元做了总结讲话,他从人为什么读书、读书的好处、如何读书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言。他指出,书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智慧的结晶、进步的阶梯、发展的精神宝库和力量源泉、获取智慧的最佳捷径;读书可以增加知识、开阔视野、陶冶性情、提升思维能力、修身育人、保持思想活力;多读书的人可以“延长生命”,我们要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他要求,读书需要恒心,只有有了恒心才能读有所得,读书要读好书;读书要有远大的目标,要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实现中国梦而读书的追求。

在热烈的掌声中,杜学元宣布乐山师范学院第七届“读书文化节”正式启动。(王雪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