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计算机学校获首届“乐山工匠”荣誉

www.scol.com.cn  (2018-04-27 10:09: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如今,中国社会进入新时代,各行各业都需要以“工匠精神”来寻求发展与突破,作为人才培养的一把金钥匙,教育工作者更需要做好表率,将坚定的信念、严谨的作风、精益求精的精神贯穿于教育工作的各个环节。

为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评选出一批“敬业、精益、专注、传承、创新”的“乐山工匠”,日前,由乐山市总工会牵头联合网信办、经信(发改)局、人社局、国资委、质监局等部门开展的“乐山工匠”评选活动,经过初选、网络投票等环节后,最终在4月26日下午落下帷幕。从各市区胜出的多位基层候选人进行了激烈的角逐,乐山市计算机学校李杰老师凭借着诚挚的匠人心态,出色的厨艺技术,获得“乐山工匠”荣誉称号。

李杰老师从业已30年,爱岗敬业是他力量的源泉,李杰老师不断钻研,对自己的工作执著专注,对每一件产品作品精雕细琢。“提刀而立,为之四顾,为之踌躇满志。厨师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项事业”,李杰老师讲到:“我非常享受做菜的过程,这是能带给我幸福的一件事情。”

古语云:“玉不琢,不成器”。和许多善于钻研创造的烹饪者一样,李杰老师非常注重菜肴的刀工。一把刀、一案俎,看似简单,但刀口之下,切、片、剁、錾,直、立、坡、拉,匠心独具。在李杰老师的巧手下,片必均匀,段不过寸,切片薄如蝉翼,切丝细可穿针,其潇洒、其精细令人叹服。

正是因为近30年对从事行业的“精雕细琢”,让他终成乐山市计算机学校烹饪专业的一面旗帜。2016年,被誉为“快雕王”的李杰老师,获得第二届中国厨师烹饪技艺大比武华山论剑总决赛雕刻项目金奖;2017年,在四川省“第三届创新技能大赛”中,被评为“川菜辉煌30年”杰出人物,荣获食品雕刻项目金奖。在李杰老师看来,和这些令人称赞的荣誉相比,用心烹饪、教书育人才是他最在意的事。

李杰老师所在的中餐烹饪专业,是乐山市计算机学校经济管理系首批特色专业,专业教师团队为乐山市优秀中餐烹饪教师。在老师们的悉心培育下,学生树立自信、强化自律、养成自觉,在校期间掌握了上百种菜肴和十几种面点的制作方法,练就过硬的冷拼、雕刻技能,众多优秀学子代表乐山市参加全国职业院校烹饪专业技能大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因为专业,所以卓越。教育事业不是“短、平、快”的即时工程,打造优质教育,培养创新人才,需要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秉承“工匠精神”,用心铸就新时代匠魂,方能实现教育初心。(向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