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外国语学校第五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圆满成功

www.scol.com.cn  (2018-04-26 10:30: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4月16日至18日下午,由乐山外国语学校心理辅导中心主办的第五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在体育馆举行。学校心理辅导中心主管段嘉青、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张艺倩及杜小艳、邹敏莉、马晓雪三位专职心理健康教师担任了本次大赛评委,部分班级的老师及同学观看了比赛。

此次校园心理剧大赛以“关注心灵,健康成长”为主题,从2017年12月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展开,组织人员认真筹备,全校非毕业年级同学积极参与,截至2018年1月5日,共有30个班级、72个作品参赛。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16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在比赛中,各支参赛队分别从在校学习、同伴关系、校园欺凌、自我成长、追逐梦想等不同角度展现了当下中学生的校园生活。参赛的同学及友情出演的老师们以声情并茂、细腻真实的表演认真演绎着情感冲突、内心彷徨以及对人生的感悟,或幽默风趣,或令人动容,使台下观众产生强烈的心理共鸣。精彩的情节,富有张力的表演,青春成长的主题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分,来自初2020届8班的《如舟覆岸,如鹿归林》和初2019届20班的《曾经·花开》并列初中组一等奖,来自高2020届13班的《莫问春曦几更还》获得高中组一等奖。评委们还专门评选出了“优秀演员”、“优秀配音”、“优秀剧本”等单项奖,从多个层面对同学们的付出和努力给予充分肯定。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激发学生参与心理活动、加强学生自我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而且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直面身边的问题,不断提高自我心理调节能力,用更积极的心态和方式方法来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马晓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