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旅游学校举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4-25 10:27: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师生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近日,乐山市旅游学校举行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之前,学校专门召开了“反恐防暴”演练部署会,对演练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上午10点,学校大门紧闭,各班级正在上课,这时一名陌生男子突然持械强行进入校园,保安立即拉响警报器报警,并迅速拿出防暴钢叉等与其搏斗。保卫科听到门卫报警信号后,立即通过广播发出防暴信号。

在操场上课的体育老师听到防暴信号后迅速把学生疏散进教室,关闭楼层通道;教室里上课的教师立即关闭教室门窗,指导学生躲避在课桌下,以免引起暴徒的注意。

学校反恐防暴组成员立即启动《乐山市旅游学校反恐防暴应急预案》,拿起身边现有的器械冲至各楼梯口和校门口进行阻拦,在短短3分钟之内成功制服“暴徒”,全校师生无一人受到“伤害,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全校师生紧急集合,学校保卫科科长黄河和校长助理王兰英分别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

通过演练,提高了学校门卫人员的安保能力,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检验了学校在处置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乐旅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