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院举行“立人奖学金”十周年暨2018年度颁奖典礼

www.scol.com.cn  (2018-04-21 11:00: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4月20日,乐山师范学院“立人奖学金”十周年暨2018年度颁奖典礼在学校实训楼多功能演播厅举行。乐山师院88级校友、“立人奖学金”设立者谢立新女士、当代著名作家慕容雪村、学校副校长李朝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领导、2018年度“立人奖学金”获得者及学生代表出席颁奖典礼。

李朝晖对谢立新女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获得此次奖学金的同学致以真诚的祝贺。他说,十年来,“立人奖学金”的获得者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他们或是各大院校的研究生、走上领导岗位的国家干部、投入三尺讲坛的教育者,亦或是在创业浪潮中取得成功的青年新秀,这些学生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谢女士的大力支持和鼓励。“立人奖学金”的设立,在学校中形成了榜样的力量,其激励作用超越了物质的作用。

谢立新女士与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身边人的故事,她始终围绕贯彻着人类最原始、最朴素的美德,让同学感悟到“善良”“正义”“勇敢”的分量。同时,她回顾了十年来“立人奖学金”颁奖典礼与“立人讲堂”名人报告会的历程,衷心地感谢参加了“立人讲堂”的每一位人。

谢立新在颁奖典礼后说道:“我对台上同学们的表现感到十分惊喜,因为他们在获得过“立人奖学金”后,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他们先人后己,在使自己快乐的同时,也使别人快乐,很主动地传承“立人精神”,这就是使我最欣慰的。”“立人奖学金”还将继续助力莘莘学子,让立人精神薪火相传。

历届立人奖学金的获得者代表也受邀回到母校,与师弟师妹分享学习、生活、工作、实践等方面的经验。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着在校大学生不负青春、努力奋斗,同时也将立人理念不断传递着。(李红 杨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