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机关幼儿园教师分享外出培训成果

www.scol.com.cn  (2018-04-16 10:12: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近日,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四位教师与大家分享了参加2018全国幼儿科学与数学教育课程质量提升研讨会的交流成果。活动以现场教学活动与专题讲座的方式开展,大家坐在一起交流研讨,分享各自的收获。

叶菲老师分享了一节大班数学教学活动《拼搭大挑战》。让幼儿通过自由拼搭图形的实践操作在挑战游戏中体验拼搭的乐趣。在活动中,叶老师从引导孩子们复习巩固正方形和正三角形的特点出发,以拼搭三角形为例让孩子们探索和发现到了公用边的概念,并将这个概念迁移到实践,在用最少的小棒拼搭出五个正方形的活动中,让孩子们体验到探索与实践的乐趣。余婷老师为大家分享了专题讲座《几何与空间——数学核心经验促进教师专业 能力的提升》。通过一些真实的案例分享,讲述了教师运用图形核心经验的支持策略,让在座的老师都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启发,对今后的教学活动有着很好的借鉴作用。

本次学习汇报分享,再一次让教师们深刻体会到教育应以孩子发展为核心,要引导孩子通过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和实际操作进行科学活动,才能真正构建孩子们对这个世界的真实认知。

这样的园内二次培训让更多的老师深化新的教育理念,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资源共享。(余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