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沙湾小学少先队员祭奠先烈

www.scol.com.cn  (2018-04-08 12:31: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鲜活的黄花很素很嫩,献一束菊花,诉万语千言。手折的纸花很小很淡,献一朵小花,表一份心愿。”

4月3日,乐山市沙湾区烈士陵园又走来了来自沙湾小学的近300名少先队员和教师,他们高擎着花圈,手持着菊花和亲手制作的小白花,一步一步攀登到革命先烈的墓前,将花圈敬立于祭奠小广场。他们在小广场举行了庄重、肃穆的祭奠仪式。党员代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宣讲了修建成昆铁路的英雄事迹,少先队员代表发言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少先队员代表还带领全体队员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作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

随后,少先队员和教师们毕恭毕敬将菊花、小白花悬挂到苍松翠柏上,或插立、摆放在先烈的墓前。

参加此次活动的是沙湾小学四年级的全体师生和党支部的部分党员教师。该校坚持年年祭奠先烈,祭扫陵园,已坚持数十载,每年都由四年级的师生代表全校师生前来祭奠英烈。(段立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