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范学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4-04 15:30: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4月2日下午,乐山师范学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第十一届二次全会和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分析研判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部署安排了2018年主要工作,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基本要求。校党委书记杨胜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丹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范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省纪委第十一届二次全会、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对会议配发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的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要求各单位要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对照文件内容细化方案,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建立长效的常态化分级监督机制,并对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杨胜宽深入分析了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部署新要求,系统部署了2018年学校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要任务。杨胜宽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整体转型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庆祝学校建校40周年的重要节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纪委第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总体部署,密切联系学校实际,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净化校园政治生态。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二是以两个责任为抓手,不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加强责任督查,推进责任落实落地;加强责任考核,形成强基固本的良好导向。三是以纪律建设为根本,不断严明从严治党红线。要有针对性的强化纪律教育;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执纪。四是以作风建设为发力点,不断巩固正风肃纪成果。要扎实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聚焦不正之风新表现新动向,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干部要带头改进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增强师生感情。五是以监督问责为着力点,不断强化不敢腐震慑。要强化党内监督,增强监督实效;挺纪在前,严肃执纪问责;共同发力,形成持续震慑。

胡丹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二是深刻领会,狠抓落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他强调,全校师生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真正融入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行政工作的全过程,上下同欲,为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共同奋战。

会上,校领导和部分单位的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按照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原则,落实“一岗双责”的要求。其余部门、教学院也将在会后完成责任书的签订。

全体校领导、纪委委员、处科级干部、总支纪检委员、职能部门支部纪检委员、副处级后备干部、教学院财务联系人,纪委办、监察处、审计处、财务处、基建处、招标中心、后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工作人员,后勤集团、师科公司管理层干部及财务人员参加了会议。(徐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