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师附小开展“扫黄打非,护苗网络”专题学习

www.scol.com.cn  (2018-04-04 11:15: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在3月30日的公民素养课上,乐师附小六年级全体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下进行了“扫黄打非,护苗网络”的专题学习。

本次网络课堂共五个主题,分别是:珍爱自己,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举报不良信息,做合格网络小公民;防止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凌,不做网络键盘侠;拒绝非法及盗版读物,清朗阅读环境。

鲜活的动漫主人公形象深深吸引着同学们,平时围绕在大家周围的热点话题,这次竟然出现在了教室里,没有一个同学不是聚精会神在观看、在聆听。每一节小课堂结束后,班主任都耐心引导、讲解,同学们积极讨论、交流。这种思想的碰撞,使得大家更多更全面地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强化防范意识,对构建和谐校园,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这次公民素养课,形式新颖,鲜活生动。尤其注意引导学生不沉迷网络游戏,用血淋淋的事实敲响警钟:不进网吧,文明上网,遵守青少年网络公约,做阳光少年。直观地让学生认识到网络上存在的各种不安全的隐患,教育他们学会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保护自己的利益;理智地对待各种诱惑,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对待网络的思想,懂得正确利用网络资源,从自己做起,携手共建文明的网络世界。(袁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