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院创新创业项目参加教育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02 15:53: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3月30日至31日,由乐山师院申报、政法学院学生丁行琴负责的“社会工作介入民族地区精准扶贫项目的路径研究”,作为四川省10个项目之一,参加在福建省古田会议会址举行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以“红色筑梦点亮人生 青春领航振兴中华”为主题,全国近300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参加。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由教育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鼓励青年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打造中国最大的思政课堂,引导青年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重温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新长征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社会工作介入民族地区精准扶贫项目的路径研究”团队以社会工作视角,整合社会工作的个案、小组、社区工作介入方法,运用质性和质量研究,通过对四川省峨边彝族自治县觉莫乡茨竹村、阿坝羌族藏族自治州汶川县水磨镇寨子坪村的精准扶贫项目调查,开展相关扶贫的社工介入活动,为贫困对象提供社会支持、链接社会资源、培育生计自组织,以“互联网+农产品”、“城乡生态体验游”等项目为依托,提升当地贫困对象的脱贫主体意识,变扶贫“输血”为扶智“造血”。

本项目研究以“四社联动机制”为载体,为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提供有效介入路径,既是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将理论、价值观、实务结合的责任与担当,也是“红色文化”精神的积淀与传承!(满林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