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师附小:弘扬传统美德 争做文明少年

www.scol.com.cn  (2018-03-30 10:33: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历史飞越,谱写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辉煌,在这漫长的发展历程中,我们中华民族形成了世代传承的美德,它是中华民族优秀的民族品质,优良的民族精神,崇高的民族气节,高尚的民族情感,良好的民族礼仪的总和。

近日,乐师附小二年级三班的“储蓄美德我成长”分享交流会在班主任宋敏的主持下已经持续开展了三周,同学们纷纷踊跃上台,看那一张张精心准备的发言稿,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故事,一段段声情并茂的讲述,每个人都迫不及待地跟大家分享着自己的美德成长故事。

一个民族需要有自己的精神信仰,才能形成强大的精神力量和物质财富。作为一名中国人,让我们倍感自豪和骄傲的就是我们的传统美德:“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操,“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昂扬锐气,“厚德载物,道济天下”的广阔胸襟。古往今来,留下了多少诸如“程门立雪”、“曾子避席”、“孔融让梨”的千古美谈,古人如是,今天亦如斯。正是这些几千年延续下来的高尚品格,让我们从小树立爱国爱民的志向;让我们懂得尊老爱幼、关心家人;让我们知道文明守信、遵守规则;让我们学会勤奋自立、勇于创新。无数的中华儿女,一代接一代,传承着中华美德,传递着中华民族奋进的圣火。

美德是尊重,是礼让,是诚信,是宽容,它是品质,更是修养。美德故事分享会,以“德”为本,旨在提高学生们的思想境界,强化学生的文化素质,“莫以恶小而为之,莫以善小而不为”,承继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让我们为拥有一座美丽的精神家园而自豪,让我们的生命焕发美德和精神的光彩!(张梦涵 宋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