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计算机学校举办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30 10:31: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父母呼,应勿懒,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3月初开始,学校广场上吟诵起伏、礼乐声声,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千人诵读——国学经典诵读”活动持续进行。该活动已在校举办多年,一度在学校掀起吟诵国学热。

千人诵读活动旨在通过一人带动一人、一班带动一班,构建以礼仪文化为主的特色校园文化,激发学生热爱经典、诵读经典的兴趣,全面提升学校学生的文明素养。学校还积极倡导学生学习《弟子规》,这既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主要内容,也是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有效举措。

通过举办一系列千人诵读活动,越来越多的同学深刻懂得了从小孝敬父母、尊老爱幼、关爱他人、关心社会的道理,并不断践行着诚信、勤奋、友谊、孝敬等中华民族优秀品质,实现了在诵读经典中体会快乐,健康成长。2018年,计算机学校将继续开展千人诵读活动,营造具有浓郁文化气息的特色校园氛围。(向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