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计算机学校获省级课题成果奖

www.scol.com.cn  (2018-03-29 10:34: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按照《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关于开展四川省教育科研资助金项目课题研究阶段成果评审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经各市(州)教科所(院)积极组织,四川省教科所组织专家按照公平公正原则进行评审,乐山市计算机学校省级课题《“公司进阶制”中职生班级管理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荣获市级二等奖、省级三等奖。

该课题针对中职学校学生班级管理现状的困局,旨在解决中职学生难以快速适应毕业后公司管理模式的问题。在目前中职教育普遍缺乏对学生进行公司的职业化、角色的适应管理的背景下,本文提出在中职阶段对学生进行“公司员工”教育的理念,用公司进阶制管理学生,采取“惠灵币工资制度”激励学生成长成才。创新符合中职生身心特点的教育形式,尝试通过班级活动的职业化管理实践,构建体现职业化特征的素质教育模式,实现中职学生在校期间快速转变为“准职业人”的人才培养目标。

省级课题的研究对学校班级管理、德育改革具有重要的推广价值。此次课题获奖,提升了参研教师从事教科研工作的信心,是学校科研兴校的又一个重大成果。(向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