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二中新学期多措并举强化学校管理

www.scol.com.cn  (2018-03-29 10:29: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新学期开学过后,乐山二中积极落实多种措施,强化教育教学管理,开学工作呈现出新的可喜局面。

突出目标引领。本学期,学校在完成常规工作目标的基础上,拟定了几个创新工作目标,主要包括创建市级阳光体育示范校、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建立并实施学科教研组考核评价机制、建立并实行干部挂联班级制度等,实行了责任制,将工作目标分解并落实到具体的责任人,从而调动了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

强化年级工作。各年级分别召开教师会,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工作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号召各年级教师要爱岗敬业,关爱学生,要把握好开学的契机,正面激励和引导学生,根据学生实际优化教学方案,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强化班主任工作。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工作成效,促进班级学生管理,学校从本学期开始建立并落实班主任例会制度。例会内容主要是总结通报上周情况,就重要事项或疑难问题进行研讨,从而给班主任提供一个平台,让班主任学习交流、反思总结、群策群力、解决问题,促进班主任充分挖掘工作动力,抓好班级管理,抓出特色,抓出成效,不辜负家长、社会、学校对班主任工作的厚望。

建立并实行干部挂联班级制度。为进一步加强对年级及班级工作的指导与督促,学校还实行了中层干部在各年级包班负责制,所有中层干部分工挂联各年级各班,挂联干部深入班级,协助班主任管理,解决班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主抓课堂秩序、纪律卫生、违纪学生教育等。加强对重要考试(含月考、调研考试)的分析,开展对重点学生的学法指导及心理辅导。牵头组织该班的班科教研会、分层学生会、家长会、精准辅导等。(张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