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院学生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获奖

www.scol.com.cn  (2018-03-28 15:06: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3月24日至3月25日,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乐山师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方芳在决赛中荣获数学专业组全国三等奖。

乐山师院数学专业组学生方芳是以第四名的成绩获得赛区一等奖并被选拔代表四川赛区参加全国决赛的,也是四川赛区同类院校第一次有学生参加专业组全国决赛。据竞赛组委会统计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超过11万大学生参与了此届竞赛预赛,最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的414名学生被选入参加全国决赛。

作为衡量高校基础教学水平和数学课程建设的全国统一赛事,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目前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高水平学科竞赛。该赛事于2009年开始举办,目标是“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重要舞台”。(黄宽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