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外国语学校举行急救技能培训课

www.scol.com.cn  (2018-03-23 11:16: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乐山外国语学校2018年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

3月21日下午14:30分,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操作技能,提高应对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来自乐山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主治医师宋勤海、杨敏,主管护师张凤、魏艳、周珍和医师曹浩然来到乐山外国语学校,为初2019届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急救技能培训课。

主治医师宋勤海和主管护师周珍现场示范正确的外伤包扎方法

主管护师张凤讲解心肺复苏操作方法

本次培训课程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为宋勤海主治医师用图文并茂的PPT为大家讲解外伤后现场急救的要点,其中包括外伤的包扎和固定,扭伤和蛇伤的现场救治方式,并现场示范了用书做临时夹板固定上肢、用方巾悬挂固定上肢的正确方法。接下来张凤主管护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心搏骤停后的心肺复苏必须在现场立即进行,时间就是生命,总结下来提高心肺复苏术的质量要做到用力按、快速按、减少中断。通过学习,同学们对心肺复苏的认知由模糊变得清晰,并积极踊跃的在模型上进行实践操作,对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每个动作反复练习,将每个动作都正确化、标准化、规范化,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都获益匪浅。

曹浩然医师为同学们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步骤

同学们认真学习急救技能

同学们认真学习急救技能

急救知识宣传教育进学校,不仅仅是一种知识技能的学习,也是一种生命的教育。乐山外国语学校自2015年起在全市率先推行社会实践课程以来,努力践行国家、省、市对该项课程的相关指导意见,开设如实地探索自然、科学、医药知识讲座的培训课程,既帮助学生在实地考察、亲身参与的过程中更好的理解、消化书本理论知识,同时也为学生安全出行、全面体验奠定良好基础。(赵晓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