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教育局为16名四川省特级教师颁奖

www.scol.com.cn  (2018-03-20 09:31: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3月16日,乐山市2017年受表彰的四川省特级教师座谈会暨颁奖仪式在乐山市教育局召开。乐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昆,乐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开禹与乐山市受到省政府表彰的16名特级教师座谈交流,并现场颁发了“四川省特级教师”荣誉证书。乐山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郑雪卉主持座谈会。

陈昆向受表彰的16名特级教师表示祝贺,感谢大家对乐山教育作出的贡献。他在座谈会上指出,即将到来的新高考、高初中新课改等教育教学改革,给教育事业带来极大的变化。时代给我们出了题,需要我们来答卷。按照新时代的要求,努力提升乐山教育办学质量,力争走在全省前列,我们对此充满了信心。教育事业以学生为根本目标,而要实现立德树人这个目标的根本在于教师。希望你们作为全市教师队伍的精英,带动引领其它老师打造更好的教育,做新时代所需要的好老师。希望你们将来在时代变革、互联网+的信息化时代,教育教学改革中始终立于时代的潮头,必要时要能代表乐山在全省甚至全国响当当地亮出自己的身份,亮出自己的本领。

梁开禹跟受表彰的16名特级教师分享了职业幸福感。希望大家珍惜并保持这份沉旬旬的荣誉,继续做身正为师,学高为范的典型,在新时代大背景下,思考教育如何抓,书如何教,学生如何培养,积极发挥教师队伍一流人才和领军人物的传帮带作用。把荣誉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在职业生涯中找到自身发展的新目标,在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牢记教师的职责使命,遵守教师的职业操守,保持自己一惯的风格,向更好的水平努力发展,为乐山教育再加把劲。

“回顾一路的成长,有组织对我的关心与培养,有学生对我的拥护和爱戴,也有家长对我的信任和包容,还有同行的帮助和支持,如果没有爱的力量支持,我难以攀登到现在,因此内心充满了感恩。”座谈会上,乐山一中副校长、高级教师王慧明分享了30多年从教生涯的点滴,并表示带着这份荣誉,站在一个新起点,牢记初心,不忘肩负的责任,珍惜荣誉,继续学习与提升,为教师队伍建设和中青年教师的成长贡献一份力量。井研县教研室副主任、正高级教师周淑宣也结合自己的教育工作实践在座谈会上发言。

据悉,省政府授予全省400名同志“四川省特级教师”称号,旨在进一步弘扬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表彰在中小学教育教学中作出特殊贡献的教师,加强全省中小学学科带头人队伍建设,激励广大中小学教师终身从教教育事业,增强教师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其中,乐山市共有16名教师获得此殊荣。(张友根)

附:四川省特级教师名单(乐山市)

雷晓春

乐山市县街小学党支部副书记

教导主任、高级教师

张建容(女)

乐山市柏杨小学一级教师

余英(女)

五通桥区实验小学高级教师

鲁超群 (女)

四川省乐山沫若高级教师

白美洪

乐山市沙湾小学教导主任、一级教师

古瑞兵

四川博睿特外国语学校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高级教师

张永朔

四川省犍为第一中学高级教师

周淑宣(女)

井研县教育科学研究室副主任

正高级教师

郑穹(女)

夹江县第二小学政教主任、高级教师

兰声波

四川省沐川中学校高级教师

彭学斌

马边彝族自治县民建小学高级教师

王慧明

四川省乐山第一中学校副校长、高级教师

周成燕

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高级教师

王涛(女)

乐山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副校长、一级教师

欧秀英(女)

乐山艺术实验学校高级教师

林宾

乐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高级教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