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院参加“科技之春”科普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19 15:53: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曾雨  

3月14日上午,由乐山市人民政府、乐山市科学技术局、中共乐山市委宣传部、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乐山市第二十三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活动在乐山市中区茅桥镇拉开帷幕。乐山师范学院科技处副处长冉勇、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范晶和四川世界遗产普及基地的两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智玉做了重要讲话。隆重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单位向茅桥镇赠送了一批农业实用技术丛书、农作物新品种和科普图书资料等,乐山师范学院也捐赠了价值5千元的助农科技物资。随后举行的农业科技集中示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市、区两级等多个部门、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多名专家和科技人员就农业科技、医疗卫生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了技术服务和现场咨询活动。

范晶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当地群众展示推广了以彩色水稻为代表的农业新技术、新品种,让农民群众近距离地感受到了科技魅力。李智玉等领导一行来到乐山师范学院展台前,对范晶研发的彩色水稻产生了极大兴趣,对其所蕴含的食用价值、观光价值及经济价值给予了充分肯定。李智玉还表示,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成果转化工作,争取早日将彩色水稻推向市场,使其成为促进农民增收的新业态、新模式。乐山师范学院“四川世界遗产普及基地”的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宣传并发放了《世界遗产知识》《乐山古镇》等科普读物,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李智玉一行对科普读物在丰富农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中的作用表示了肯定。

乐山师范学院一直积极参与群众性科技活动,充分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让科技创新成果惠及广大群众。据悉,本届科普活动月将围绕“助力脱贫奔康、推进乡村振兴”主题,深入开展“走基层”送科技下乡、科学技术知识普及宣传、科技脱贫攻坚和城乡创新创业等四个方面的活动。届时,乐山市、区两级科协组织联动,共同助力农村脱贫奔康,推进乡村振兴。(曾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