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外小开展七巧板小报评比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19 10:21: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开学初,乐山市外国语小学一年级的孩子们正式学习了平面图形。通过学习,他们初步认识了长方形、正方形、平行四边形、三角形和圆;在图形的拼组活动中,采用的画、折、剪和拼等活动,都较好地调动了学生多感官的投入,激发了他们学习的兴趣,轻松快乐之中,孩子们就初步体会到了平面图形之间的关系。尤其是七巧板的引入,那由一个个或方、或圆、或三角形、或正方形的各类图形拼出的精美图案更激起了孩子的兴趣。

为让数学走进学生生活,让数学更具生活化,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一年级数学组开展了“七巧板小报评比”活动。学生们利用周末时间,制作出了一幅幅由七巧板制作的小报。

在这方寸纸上,七巧板可以把孩子们心中最美好的世界展示出来!瞧,他们的世界是多么的丰富。捧着自己的大作,孩子们快乐着幸福着!让我们一同去分享孩子们的快乐与幸福吧!

看出这是什么了吗?一只可爱的小青蛙。猜对了吗?

多么勤劳的农民伯伯啊!

好开心的一幕——鱼终于上钩了。

《鱼和小猫》——多么有趣的情景画啊!同样的内容,不一样的材料与构思,带给我们不一样的享受!

……

看着一幅幅妙趣横生的小报,孩子都非常兴奋!一个个惊叹:“啊!七巧板简直太神奇啦!”

小小的一次活动,展示出乐山外小孩子们超强的创造力,激发出他们浓厚的学习兴趣。相信,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孩子们学习数学的种子定能更好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汪琳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