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实小学生拾金不昧赢得市民点赞

www.scol.com.cn  (2018-03-15 11:10: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3月12日下午,乐山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十班的教室里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啥事如此热闹?原来是该班吴沛谦小朋友拾到一个钱包及时地毫不犹豫地交给了班主任。

经查看,包里有一百多元现金,一张身份证,一张银行卡!考虑到丢失的证件和银行卡对于失主的重要性,必须尽快找到失主,班主任老师马上联系了辖区派出所,张公桥派出所的民警通过身份证信息联系了失主!下午1:00失主通过派出所提供的信息与班主任老师取得联系,拿回失物。失主范先生非常真诚地对班主任老师说:我想当面对孩子说声谢谢!于是就有了故事开始那热闹而充满正能量的情景!

事后,失主还发了这么一个朋友圈,给实验小学优良校风点赞,给吴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点赞!我们相信,实小孩子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一定会不断接力,继续传承发扬!(余红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