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外国语学校永远是学子们爱的港湾

www.scol.com.cn  (2018-03-13 11:46: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3月7日下午16:40分,乐山外国语学校杨伟校长紧急召开了全校班主任会议。不为其他,正是为不幸罹患白血病的宋姝蕊同学争取生命的希望,举全校之力帮助她渡过难关,早日战胜病魔,重获健康幸福的人生。

美丽善良的宋姝蕊,是乐山外国语学校初2016届4班毕业生,就在她如愿考上自己心仪的航空学校,以为自己的航空梦触手可及时,可怕的病魔却将她拖入深渊。2016年7月,年仅16岁的她不幸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第一次化疗就被下了病危通知书,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后又发生排异,并发严重的肺部感染,一度成为“白肺”,命悬一线,所幸在医生、家人和众多爱心人士的努力下最终转危为安,目前病情已趋稳定。几度九死一生,其中的艰险和病痛非常人所能想象,但这个乐观坚强的小姑娘都以超常的毅力勇敢的挺了过来。可长期的治疗和病情的反复所花费的100多万元巨额医药费早已让她本不富裕的家庭负债累累,而后续抗排异和抗感染治疗所需的50余万元更是无从筹措,眼看着姝蕊就要在黎明前倒下,心力交瘁的父母夜不能寐,焦虑难安。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小姝蕊曾经的班主任杨燕莉老师立即上报学校,并带头捐款,学校领导迅速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其实,早在2016年小姝蕊刚被确诊时,学校领导们就曾为其进行过捐助。此次,当小姝蕊再度面临险境之时,杨校长又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紧急会议,向全校98位班主任介绍了他所知晓的好女孩宋姝蕊,客观告知班主任们宋姝蕊家庭的困境,表扬已积极实施捐助行动的教职员工,并拜托每一位班主任回到班级作动员,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世界将会成为美好的人间”。

会后,全校师生积极行动奉献爱心。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截至3月11日,仅该校师生就筹得现金善款81697元,网络捐款49127.5余元(不完全统计),更有众多热心的家长、企业、社会人士和教职工的亲朋好友以及该校往届毕业生通过学校宣传知悉此事后,纷纷慷慨解囊,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了捐款,缕缕爱心随着一次次被转发的公益筹款链接不断汇聚成江海。目前,网络平台上的筹款总额已由原先的3万余元迅速攀升至32万余元,捐款人次也从不足1000增至11000多。病魔无情,人间有爱,虽然小姝蕊从学校毕业已经一年多,但她曾是乐山外国语学校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当她需要时,作为家人,我们责无旁贷。

3月12日早上7:30分,学校组织了为宋姝蕊同学的爱心捐款仪式,仪式由副校长田华伦主持。德育部副部长梅小东亲自将筹得的现金善款交到宋姝蕊的母亲代勤家手中。代女士向学校赠送了“病魔无情人有情 人间大爱化春风”的锦旗,并在致辞中动情的感谢道:“你们实在太伟大,有大悲悯的情怀,有包容日月的胸襟。我们与你们非亲非故,你们却怀着一颗亲人般的心,怀着一颗善良的拯救生命的心,一如既往的时刻关注着姝蕊的病情,一路陪伴、鼓励、关心着她,让我们全家感受到了人世间浓浓的温情。我们全家也会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将这份满满的正能量传递下去。”正如杨校长在讲话中所说,连续五天的爱心接力再一次证明:“乐山外国语学校具有强大的凝聚力,乐山外国语学校的教职工和学生们都具有强烈的爱的情怀!当大家一次又一次毫不犹豫慷慨解囊的刹那,我们心中一粒又一粒爱的种子就开始生根发芽开花”。杨校长还希望大家共同保持这种善举和美德,力争今生做到慈善长久,爱心永恒。

教育植根于爱,爱生必须用真情,情真方能育良才。苏霍姆林斯基曾说:“爱,首先意味着奉献,意味着把自己心灵的力量献给所爱的人,为所爱的人创造幸福。”所以,在乐山外国语学校,对宋姝蕊的捐助并非个案,每年在校的品学兼优的贫困生,都会得到“爱心捐款资金”的资助;考入大学后的王妍欢(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胡祖卉(复旦大学)、杨洁(西南大学)、易先坤(武汉大学)、郑豪(清华大学)等50余名贫困学子,都曾在危难时得到过母校的资助;每年学校募集的善款还资助彝区对口学校的师生;捐助受灾同胞及国外的灾民,我们也总是积极行动。我们始终用奉献表达着对每一名学子的爱,用行动践行着对每一名学子的庄重承诺:母校永远是你温馨的港湾。(李涛 马晓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