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旅游学校举办“创新思维与护理科研”讲座

www.scol.com.cn  (2018-03-12 10:34: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推进学校护理专业更有效地借助大专院校平台,开展护理学科建设、教研教改等工作,增强护理老师在护理方面的科研意识,全面提升护理老师的科研能力,3月8日晚,乐山市旅游学校学校护理部组织了一场护理学科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请中华护理学会理事、硕士生导师、西南医科大学医学转化中心护理医疗器械研发实验室主任吴显和教授主讲,吴教授以《创新思维与护理科研》为主题,展开了一场学术性与专业性并存的授课。吴教授首先以论文构思为出发点,延伸至论文撰写、论文投稿、课题申报的整个科研过程,由浅入深,步步深入,通过实际案例加以诠释,向大家推荐了世界权威的四大医学杂志,为大家在以后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前沿导向。最后,吴教授通过现场互动提问的方式,让大家加深了对科研过程中关键环节的认识。参会人员认真聆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整个讲座激发了学校教师的教学科研兴趣,激励老师们在教学工作中抓住教学的关键环节,采用科研的手段对客观数据进行分析总结、提炼,通过撰写论文或申请课题的形式有效地传播,从而在教学工作中,体现自身的专业价值。同时也更有利于今后工作中营造和谐的创新工作氛围,构建护理科研平台,促使教师不断加强学习,从而推动护理教学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乐旅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