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院发挥优势特色积极推进旅游扶贫示范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3-08 09:54: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由乐山师范学院旅游学院指导参与的多个项目入选2017年度四川省旅游扶贫示范区、示范村项目,这是乐山师院教师切实践行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特色,认真兑现“旅游扶贫+教育扶贫”决战脱贫攻坚承诺取得的重要成绩。这不仅为我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更有助于提高我院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

从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和四川省扶贫移民局共同审议、公示的文件中得知,有15个县区、194个村入选四川省级旅游扶贫示范。乐山市峨边县、马边县2个县入选2017年度四川省旅游扶贫示范区,乐山市有12个村入选2017年度四川省旅游扶贫示范村。乐山师院旅游学院院长宋秋博士、教授负责的《箭板镇五星村及龙溪河沿岸乡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邱云志教授负责的《井研县高凤乡双埝村乡村旅游扶贫富民发展规划》、郭剑英博士、教授负责的《马边彝族自治县玛瑙苗寨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规划设计方案》、王瑛教授负责的《峨边彝族自治县天缘牡丹园景区旅游发展规划》、武克军博士负责的《峨边彝族自治县星星村乡村旅游发展规划》成功入选。同时,乐山市周边区、县、村的旅游扶贫课题项目也是由乐山师院旅游教师指导创建。

据悉,乐山师院旅游学院扶贫攻坚一直在路上,在院长宋秋博士、教授的带领下,2017年7月《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和风情小镇旅游产业规划》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获得首批资助教育扶贫重点实验项目立项。该项目是将着力点放在川西南大小凉山彝区和川南乌蒙山区,试图尝试推动项目地的旅游产业发展,带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2017年9月,学院又喜中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起的四大片区旅游扶贫中心政府采购项目第二包——乌蒙山区旅游扶贫智力服务,是政府资助的旅游扶贫又一重大项目。2017年11月,四川省旅发委授予乐山师范学院“乌蒙山区旅游扶贫促进中心”,并选派学院2名旅游专家参与乌蒙山区旅游扶贫示范创建2017年度的省级检查验收工作。(徐丽姗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