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师附小举办青年教师演讲比赛

www.scol.com.cn  (2018-03-06 10:01: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春临大地百花争艳,福满人间万象更新。年的味道还未淡去,节日的喜气还在心头萦绕,乐师附小的青年教师已回到焕然一新而又亲切温馨的校园。近日,他们围绕学习十九大的切身体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话题,开展了一场激情四溢、精彩纷呈的演讲比赛。

瞧,科学老师黎怡君上场了,她的胸有成竹、她的抑扬顿挫引来了大家赞赏的目光。她说,不忘初心就是要用自己的心去上好每一节课,是在许多人都不重视科学课之际仍要费尽心思设计教案、制作课件,是总想去干涉学生的不良行为,这是教育者的良心和责任,而教育的初心正是源于良心与责任。任何人都不过是浩瀚宇宙中的沧海一粟,一生所为之事,极少能名垂千古,而于己不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砥砺前行,方得始终!

胡静老师以饱满的激情、娴熟的语言让大家禁不住暗暗赞叹。她说,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这就是教师的真实写照。不忘初心就是脚踏实地、坚定信念;就是收获一季又一季的桃李芬芳、硕果满园。我们的一句话、一个表情、一个行走,都会传递出力量,温养出价值,让如花的孩子找到方向、找到信心、找到力量! 因此,我会随时提醒自己:用最初的心做永远的事。

褚延萍老师则以自己鼓励、开导、陪伴学生从而唤醒学生自信的生动故事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她说,当老师是一种滋养生命的乐事!于是,我满怀期望走上了教书育人之路,哪怕披荆斩棘也要勇敢向前。人是需要逼迫自己的,逼迫自己向前冲,逼迫自己去成长。幸福其实很简单,就是和孩子们一起成长,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希望我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希望自己不忘初心,一路幸福!

书法老师王一清则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脍炙人口的一句话,是我常为朋友们书写的内容之一。初心,是人生起点时所许下的梦想,是一生渴望抵达的目标。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选择了教师这份职业,我的初心就是:踏实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对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做附小的一名好教师。

参与演讲的青年教师一共26位。他们或娓娓道来,深入浅出;或口若悬河,大气磅礴;或谈笑风生,舌灿莲花。可以说,这是一场才艺的比拼,一场实力的角逐,一场心灵的表白;这又是一个成长的舞台,一个自强不息的舞台,一个表露心迹的舞台。正如老师们所说,初心是对事业的敬畏之心,是对职业的追求之心,是淡泊名利、追逐太阳之心;是我滋养你,你成就我;是用最初的心做永远的事;是即使紧张也要亮剑!有了今天的经历,相信所有的青年教师都将终身难忘,他们会以今天的经历作为崭新的起点,走向更加灿烂的明天。

演讲结束时,罗羿校长深有感触地说;“看到你们年轻的面庞,听到你们激情四溢的演讲,我又回到了当年的青葱岁月。我十八岁参加工作,一转眼已过去二十七年。回首当初的努力和付出,最想说的就是‘年轻真好!有精力、有能力付出真好!一切的努力和付出都会让你倍感欣慰!’你们演讲的是真实的自己,是对职业的理解和追求,是自己的希冀和梦想。今后,我们将给予大家更多的舞台,更多地走进大家的内心,去关爱、去关注、去给予,去提供更多的帮助,因为附小的未来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青春正好,飞扬吧,青春!”(童云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