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院师生积极开展寒假实践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1-24 11:46: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寒假期间,乐山师范学院部分师生组成寒假实践小分队,分赴社区、农村、乡镇,以调研、考察、走访、宣传等形式积极开展寒假实践活动。

1月20日,2017级音乐学专业学生肖镜、江鑫堂来到其母校宜宾县蕨溪中学,为学弟学妹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拒毒防艾课。他们在活动现场派发相关资料宣传单,结合PPT进行讲解,深刻阐明了毒品和艾滋病的严重危害,让在场的中学生认识到禁毒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他们拒毒、防毒的意识,同时帮助他们掌握了拒绝毒品和预防艾滋病的方法。

1月21日,物电学院分团委及无线电协会组成的社会实践小分队在乐山市高墩子社区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献礼新征程”为主题的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通过发放传单在社区群众中进行十九大精神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讨论很快掀起了大家议论的热潮。无线电协会还在社区开展了义务家电维修活动,义务为小区居民维修各类有问题的家电,使大家不用出家门也能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获得小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1月23日,音乐学院乐山籍部分学生组成寒假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五通桥区辉山镇辉山小学,开展了“寻访乐师校友,调研专业发展”的活动。五通桥区辉山镇的辉山小学何强、李雪梅两位校友热情接待了同学们,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辉山小学在艺术教育方面的投入、师资配备、课时安排等问题,还向大家介绍了学校今后艺术教育发展方向。当问及当年在母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有何话想对母校四十周年华诞说时,何强与大家分享了十几年来自己的心路历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能够扎根基层,不怕吃苦,努力拼搏;肯定了母校近年来深化改革取得的巨大进步,希望在座的同学们激发爱校之情、兴校之心,以母校四十周年校庆为契机,凝心聚力,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梁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