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一中顺利通过2017年度综合目标等三项考核

www.scol.com.cn  (2018-01-08 14:33: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开禹率领市教育局考评组来到乐山一中对2017年度综合目标、学校运行情况评估(绩效考评)、安全目标进行“三合一”考评。考评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民主测评等方式,对学校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评价。

2017年,乐山一中着力构建符合发展需要的思想体系、管理体系、实施及评价体系等学校资源,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安全管理、德育建设、教学教研管理、艺体工作、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后勤基建建设等,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高考一本上线825人,本科上线1510人,再创历史新高。先后荣获全市普通高中艺体教育单项评估一等奖、教育质量综合评估一等奖、普通高中教育培养优秀学生奖、教育部办公厅首批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等多项奖励和荣誉。高分通过了省阳光体育示范校复查验收。德育工作两次在全市交流。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取得优异成绩,1人获全国赛课一等奖,1人获教具制作全国二等奖。5 人次获省级赛课一等奖,6人次获省级赛课二等奖。学生男子篮球获全省高中男子篮球联赛第三名,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全国等级奖14人次,获省级等级奖55人次。

考评组充分肯定了2017年学校工作成绩。梁开禹副局长指出,一年来,乐山一中工作呈现三大特色。一是学校管理全面提升,做到了精细、规范。办学意识和观念根本转变,教育教学管理措施细致,制度和机制进一步完善。再树辉煌指日可待。二是教育教学特色鲜明、成果丰硕,可圈可点。学生工作有创新、有特色,队伍建设有载体、有成效,教学教研扎实高效。三是各项任务全面完成。高考成绩喜人,队伍面貌彻底改善,精气神充足,充满朝气。他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安全管理要进一步加强,不可放松,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二是队伍建设要常抓不懈,要搭建更多教师成长平台,促进教师学历提升、素质提高,要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做好“传帮带”。三是要努力创新探索,创造更加优异业绩。要按照市委彭琳书记要求,进一步抓好教育教学工作,提升教育水平,提高办学层次,共同努力,把乐山一中办成全省乃至全国的一流名校,成为乐山人民引以为豪的教育名片。

汇报会上,乐山一中校长林毅全面汇报了学校工作。他表示,衷心感谢考评组到校指导。学校将把考评组的希望和要求一一记录下来,传达到每一位教师,要详细制定方案和措施,积极应对困难与压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不懈努力。(苟志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