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机关幼儿园雪杉园开展“石全石美”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1-08 09:54: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我们是一群随处可见的小石头,每天静静地躺在水里,仰望着蓝天,沐浴着阳光,不知不觉便睡着了。一觉醒来,发现身边出现了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时不时还用小小的指头碰碰我们,他们是谁?到底发生了什么?听着小石头的喃喃自语,大家是不是也很好奇,在这群小石头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神奇的事?带着一个个小问号,我们来到了乐山市机关幼儿园雪杉园中一班,他们正在开展“石全石美”主题活动,一群可爱的孩子们和小石头玩得可带劲儿了!

看着一个个身形各异的小石头,听着老师娓娓讲述石头的故事,原来不起眼的它们,可是盖房子、造桥、铺路必不可少的材料!有些石头在经过加工后,还能成为石磨、茶几等工艺品和日常用品呢。

小朋友们在感叹石头神奇的同时,也和石头来了场亲密接触。有的拿着石头仔细观察,有的把石头进行组合,还有的闻闻石头的气味,思索着它可能在哪里呆过。“老师,我发现了石头的秘密哦,这块石头尖尖的就像小老鼠。”“老师,这块石头看起来像个大花生。”“老师,你看,这些石头堆起来像一座城堡”......

看着孩子们对石头兴趣浓厚,好奇探索,老师抓住了这个契机,给他们提供了多彩的颜料,让孩子们的小巧手在石头身上进行创意彩绘,这些平平凡凡、普普通通的小石头,也拥有了绚丽多彩的一笔。“老师,这是我的彩虹石头!”“你看,我的斑点石头多漂亮啊!”

陶行知先生说过:“活的教育要用活的环境,不用死的书本”。小小的石头就是生活中随手可及的最环保的“玩具”,孩子们利用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宝贵资源,在玩耍的过程中去探究、去发现、去思索、去想象、去表现、去创造,充分发挥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动手动脑的能力。(王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