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家长资源进课堂“吃花卷”

www.scol.com.cn  (2017-12-29 11:25: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花卷,是我国的一道经典又家常的主食,它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深受大家喜爱。制作花卷虽材料简单,但它的做法可不是人人都能学会的哦。想知道花卷的做法以及花卷的卷法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近日,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小四班邀请梁诗柚妈妈走进我们班,和孩子们一起制作美味可口的花卷。柚柚妈妈富有亲和力的讲解,都深深吸引着孩子们.开始做花卷咯,这就是做花卷的原材料哦.揉一揉、团一团,要用擀面杖抹平,瞧~我们看得多认真.面和好了,先刷一层猪油,再刷一层果酱,和好的面裹成条状,开始切花纹了,阿姨告诉我们切的时候可千万不能切断咯.两只小手一扭,瞧~小花卷做好了.小朋友们也迫不及待的想尝试一下做花卷,现在该我们大显身手的时候了,放锅里蒸10分钟,哇~香香甜甜的花卷出炉了!终于吃到美味的花卷了,太好吃了,你想尝尝吗?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了我们传统的民间小吃,学习了花卷的做法,也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让孩子们感受到了通过自己劳动获得食物的美好。孩子们在一次次的体验中收获了快乐,获得了成长。(余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